党群文化>>工作动态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新时代水工环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2     发布部门:地调局水环所     信息发布人:

——水环所召开2022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年3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环所”)召开2022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系列重要论述,并就领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新时代水工环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所主要负责同志,副所长、党委委员张兆吉同志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从思想、法律、体制、组织、作风上全面发力,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会议强调,水环所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自觉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着力构建水工环地质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格局。要科学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和部局管理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水循环及其紧密联系的相关地球系统科学,大力推进水资源、水热能干热岩、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等优势领域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水环所党委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