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工作动态
水环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0     发布部门:地调局水环所     信息发布人:

  10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找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欢度国庆佳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事业的重视,对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情感,是对广大地质科技的关怀、鼓励更是激励鞭策,为我们做好地质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一是充分肯定以功勋英雄地质队山东地质六队为代表的广大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二是深刻阐释、明确指出矿产资源、地质工作特别是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三是从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好矿产勘查工作等方面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与贯彻落实新一届局党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深入思考13个方面问题,全力推进全面高质量完成“八个聚力、一个稳步推进”两重工作任务,切实发挥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的“火车头”作用。三是要勇担新使命,要立即行动,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作出水环人应有的贡献,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正定大院精神,奋力在热矿泉、卤水、地下水、微生物等优势方向上找好矿、选好矿。四是要开拓创新,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中关键的“卡脖子”问题,在五大平台上申请立项。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