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工作动态
水环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4     发布部门:地调局水环所     信息发布人:

  10月1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组织“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专题讲座。邀请正定县委党校副校长张书昕同志线上作专题讲座。
  张书昕教授的专题讲座围绕“经济篇、文化篇、党建篇”三部分展开。经济上,根据正定当时的区位优势,确定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战略,“旅游兴县”等县域经济发展路子;改革创新,亲自招揽人才,念活一部“人才经”;讲效率,搬“文山”、填“会海”,用立规矩来强化干部效率管理问题。文化上,打造文化强县,推进文化产业,为正定人民保留历史文物,传承城市文脉;建造荣国府,开创了旅游业的“正定模式”,注重文化教育,创新工作,转变教育思想,改善办学条件,注重发展职业教育,发展社会办学力量,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得以发展的。党建上,抓党性教育,注重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学习十二大文件,学习新党章,学习邓小平文选,开展“做合格党员、合格干部”活动,堪称是现在“两学一做”的雏形;抓党风,抓班子,出台《改进领导工作作风的六项规定》,提升规则意识;抓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感情真挚,深深打动了每一位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对其深远的发展过程和历史根源可以追溯到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施政理念和实践,有了更直观生动的领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创新精神、责任担当和奋进的力量。
  同时大家也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和精神财富,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和动力源泉。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事业的嘱托,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地质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水环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地质师、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讲座。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