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工作动态
水环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布部门:地调局水环所     信息发布人: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成世界一流新型水工环地质研究所提供坚实保障 

水环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5月10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安生代表所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所长、党委副书记侯春堂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
  会议强调,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命题,准确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全面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所发展实际,以更加严实的举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确保水环所“三步走”“三级跳”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水工环地质科技新贡献。
  会议认为,2022年,水环所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部局党组工作安排落地落实,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确保所党委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不断推进,为水工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水环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联学共建,强化党支部建设。四是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明确各方面责任要求。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在巩固“作风建设提升年”成效基础上,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努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学术氛围。六是一体推进“三不”。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
  会上,纪委书记梁静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43起典型案例和部局系统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并结合通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深刻吸取典型违规违纪案件的教训和警示,强化身份意识,坚守底线红线。党委书记与所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程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及支部纪检委员在现场参会,全所干部职工通过Welink参加会议。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