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工作动态
水环所开展迎“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信息发布人:梁霄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新型水工环地质研究所、实现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6月27日,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开展迎“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委书记冯安生同志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建设世界一流水工环地质研究所”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关系到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系到如何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关系到如何更好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始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实干担当促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四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工作统筹衔接、协调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聆听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丰富内涵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担当、奉献、奋斗、创新”的正定大院精神和“兴所有我、强所有我”的使命担当和时代精神,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水工环地质研究所作出新的贡献。

  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共4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视频参会。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