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工作动态
水环所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7-04     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信息发布人:梁霄杰

  6月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书目节选篇章,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阐述,以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展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全所干部职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委书记冯安生同志主持会议。所长侯春堂同志、纪委书记梁静同志、副所长刘锋英同志作重点发言,三位中层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坚定信念,在深学细悟中激发动力、增强本领。各党支部要在取得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好检视整改工作,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阐述,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三光荣”传统和李四光精神,践行正定大院精神。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坚决落实局党组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政策,聚焦主责主业,实事求是,团结奋斗,共同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在野外出队前务必做到“四个一”: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一时间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报、开展一次党支部建设自查。要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始终抓住责任的“牛鼻子”,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善作善成。

  所领导班子成员、局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视频参会。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