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工作动态
水环所党委传达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4-01-23     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信息发布人:梁霄杰

  近期,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印发《关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地调党发〔2023〕118号)(简称“指导意见”),召开贯彻落实局党组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指导意见动员部署会,压实构建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各项任务。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第一时间对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月2日、1月12日,水环所先后召开两次党委会,传达学习《指导意见》和李金发同志在贯彻落实局党组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指导意见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指导意见》是新一届局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的重要体现,是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的重要成果,是立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提出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遵循,对于局系统党建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所党委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总责,统筹部署党建工作,承担研究部署、任务分解、督办推动、检查指导、责任追究等组织领导责任,成立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研究,分工负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责任压力延伸到基层。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领会李金发同志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结合《指导意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指导意见》入脑入心。二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基层。各党支部要按照《指导意见》要求,明确该担什么责、抓什么事、管什么人,划清“责任田”,真正实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研判。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和巡视、审计、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确保所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