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工作动态>>党委
水环所举办学习实践和谐团队准则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4-10-13     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信息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局和谐团队准则,在全所进一步增强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团队精神,515,水环所举办学习实践“和谐团队准则”演讲比赛。副所长李援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泽敏、副总工张光辉和所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李援生副所长致开幕辞,他指出,加强和谐团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是大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是挖掘团队潜能、展示青年风采、提升团队集体智慧的重要抓手。

会上,来自所8个党支部的11名 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从培育积极阳光心态、推举坚强团队领导核心、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行力、做好本职工作、明确团队成员分工、营造相互尊重氛 围、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工作原则、注重换位思考、加强团队协作等方面谈了推进和谐团队建设的思考,精彩的演讲不时激起现场阵阵掌声。

张 泽敏同志主持演讲比赛,并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要打造一个优秀的团队,首先,要推举一个团队的灵魂和核心;其次,要合理配置好团队成员,明确成员分工; 再次,要营造一个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和谐奋进的团队文化氛围;第四,要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机制;第五,要加强目标、计划、执行、沟通、检 查、分享等团队管理技巧的学习实践。他强调,希望通过团队熔炼,建设一批在国内外响当当的科研创新团队,形成一批在行业内叫得响的科研学术带头人。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