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工作动态>>党委
团队有我更精彩——水环所团委举办“超越自我?熔炼团队”主题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4-10-13     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信息发布人:

“团队有我更精彩”,“你真的很不错,你真的、真的很不错,你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热烈的气氛,响亮的口号,发自肺腑的感言……这是水环所正在进行的拓展训练的一个场景。

545日,水环所团委在河北省临城县岐山湖组织举办了以“超越自我·熔炼团队”为主题的拓展训练活动。所40余名青年和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活动旨在庆祝建团90周年,激扬团队士气,激发个人潜能,树立创新信心,释放工作压力,提升团队的学习力、执行力、凝聚力。

两天时间里,在专业培训师的带领下,参训学员被分成了“金钻”、“超越梦想”、“神舟”三个队,在破冰热身、信任背摔、空中断桥、急速60秒、挑战150、突破雷阵、七巧板、逃生墙、篝火晚会等八个环节中展开竞争与合作。这些拓展培训项目将游戏场景与真实的工作场景丝丝入扣地对应起来,配以丰富培训经验的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人产生强烈的心灵震撼。

在 活动总结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拓展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全身心地参与训练,使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睿智的领导、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计划、合理的分工、 创新的思维、积极的心态、主动的担当、良好的沟通、严格的执行、完美的细节、资源的共享、知识的分享、及时的总结、换位的思考、良性的竞争、真诚的关心、 相互的信任、彼此的欣赏对于建设一个高绩效创新团队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其实是我们自己,只有勇敢的挑战自己,才能不断激发自身 潜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一个人只有把个人的聪明才智融入到团队中,努力做一个对团队有价值的人,才能在实现团队的目标同时实现个人人生价值。

所党委、所领导一直非常重视职工凝聚力建设,积极提供条件,支持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受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泽敏同志委托,所办公室主任李增水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何宗家担任本次活动领队。

 

据了解,拓展训练又称外展训练,原意为一艘时船驶离平静的港湾,义无反顾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战。拓展训练通常利用崇山峻岭、瀚海大川、人为设备等,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达到“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目的。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