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廉政规划
水环所召开巡视、审计及自查自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推进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发布部门:     信息发布人:

                     监察审计处张蓓

   为强化地调局巡视、所内部审计和自查自改工作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堵塞漏洞、防控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2020年3月24日上午,水环所召开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推进部署会。会议由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援生同志主持,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条件保障处、办公室、财务处、监察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监察审计处其他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所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处长宋瑞京同志通报了2019年地调局对所巡视、审计以及所开展的内部审计、各项自查自改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情况,围绕野外差旅及野外津贴、野外租车、野外雇工、材料采购与验收、备用金管理、会议费、委托业务、合同管理等易出风险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援生同志对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要求全所各部门(项目组)负责同志一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所党委安排部署强力组织推进,确保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三要深挖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完善内控管理措施,构建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四要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履行“一案双查”等工作要求,既问责问题当事人,也追究所在部门(项目组)、党支部负责同志责任,既要对主体责任人问责,也要对监督责任人问责。
  会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精准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做好业务和资金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