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廉政规划
水环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发布部门:地调局水环所     信息发布人:张蓓

  为增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2020年5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会。

  水环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安生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是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整治“六个不到位”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排查和化解所各类廉政风险隐患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全所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水平的必然要求,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他对全所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惯性思维,切实抓好分内的工作,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坚持责任担当,聚焦责任落实。要勇于担当尽责,切实肩负起推动水工环地质工作转型发展的职责使命。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做好督查巡察。要加强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统领,发挥党支部管到人头的特点,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并同步推动内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水环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援生以《提高认识 认清形势 坚定不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全所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纪国法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在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所纪委委员、监审处处长宋瑞京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全面筑牢廉政风险防控防线》为题,结合历次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分析查摆了所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潜在隐患,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并就如何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深刻的论述,又有生动的事例和形象的分析,身边事、身边人的鲜活案例和惨痛教训使得参训职工深受触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起到良好的效果。大家表示,在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水环所各项事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所领导、纪委委员、各部门(二级项目)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在会场参加,其他人员通过Welink参加。

水环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安生讲话

I水环所纪委书记李援生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所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所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所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