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廉政规划
水环所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发布部门:地调局水环所     信息发布人:牟春艳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和自然资源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廉政风险,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水环所党委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持续完善责任链条,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四是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和“四个专项调研检查”工作。五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形成上善若水、崇德力行的新风正气。六是持续强化监督职责,推动监督监管职责贯通融合。七是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水环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纪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软件视频观看。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