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廉政规划
水环所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发布部门:     信息发布人:

  2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在2022年工作会议之后,立即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为全年加强作风建设活动拉开了序幕。 

  水环所党委经过深入调研和认真研究,立足全所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决定2022年在全所范围内,以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为重点对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方面深刻认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要求;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实现水环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三是解决当前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四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不善为、不进取、不知止”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深查细纠、立改力行的态度,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和整治,一要增强责任心,笃行实干,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切实解决“不善为”“不进取”问题;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廉洁自律,切实解决“不知止”问题。 

  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标本兼治抓实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改。要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当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的实践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自我革新,努力转变作风、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要优化部门内部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所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一种风气,让鼓足干劲、争先进位成为一种习惯,在工作上干在实处、在难题上闯出新路、在事业上争创佳绩,以作风建设的新气象带动水工环地质和科技创新上新台阶。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总师、督导专家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软件视频参加会议。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