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廉政规划
打造廉洁文化阵地 营造崇廉尚洁之风
发布时间:2023-10-23     发布部门:纪检审计处     信息发布人:暴寒婷

  近日,在河北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的“清风廉韵-省直机关廉洁文化作品展”活动中,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环所)选送的书法作品《为政以德 公而忘私》荣获优秀奖,水环所荣获优秀组织奖。在河北省直机关廉政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中,水环所选送的《廉洁从业 你我同行》微视频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水环所丰富廉洁文化活动,创建廉洁文化品牌,让清廉教育“有声有色”。 依托内网,精心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园地专栏,坚持每周及时更新党内政策法规、廉洁事迹及故事、警示教育视频及典型性案例、纪法小课堂、理论知识、审查调查通报等内容,为党员干部常吹“清廉风”、常念“清廉经”、常敲“清廉钟”。每年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书记讲党课、通报解剖部局系统典型案例、观看廉洁教育视频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理想信念,严守纪法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2022年,组织全所青年干部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廉洁自律、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展纪法教育答题活动,全所干部职工全员参加,纪法知识得到全面提升。

  下一步,水环所还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和野外一线廉洁教育,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清廉的政治生态。

 

 

 

 

总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定: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冀ICP备140019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