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5月1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安生同志主持,副所长张兆吉同志作重点发言。 
  会议通过读原著等形式,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籍,围绕《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等重点篇章进行了交流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不断汲取奋进精神力量,转化成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所上下一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三新”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创新水工环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二要加快推进地下水与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干热岩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野外科研基地建设,推动水资源、水环境、生态地质和地热资源等核心业务领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三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积极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地质科技领军人才、中青年科技骨干人才、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引领人才队伍整体发展。四要在思想上领会“三新”内涵,工作中把握“三新”要求,对标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的宏伟蓝图,力争将水环所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水工环地质科研机构,推动水工环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水环所党委成员、副总师、工会主席、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