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1-08-30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一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近40年的牵挂与嘱托,继承和弘扬水环所“正定大院”精神,深刻反思,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安生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依次作重点发言。
  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集中领学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两篇署名“宣言”的文章。指出伟大的实践表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让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当历史的接力棒再次传递,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有能力应对时代的一切挑战,沿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前进。中国用铁一般的事实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但走得对、走得通,而且必将通往更加光明的未来!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所长侯春堂同志作题为“锤炼党性 砥砺前行”主题党课,深情讲述了在中央党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近三个月的党校培训心得感悟,在中国近现代历程演变中,承担救亡图强、民族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夯实政党文化根基、深化文化价值作用、建构先进文化理念,在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赓续文化血脉,凝聚精神力量,肩负起文化建设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地质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需要传承李四光精神、“三光荣”传统,发挥新时代地质文化的引领作用,用精神的力量托起事业的发展。通过聆听讲课,与会人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识更加深刻,建设文化强国的信心更加坚定,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的嘱托和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时深入调研、锐意改革、敢于担当和全力改善发展百姓生活生产状态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党内政治生活;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立场和平易近人、重感情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的尊重、对地质事业的重视和对人才的关爱。
  会议强调,要引导全所党员干部重温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40年的嘱托和关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更好地发扬“正定大院”精神。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将“讲政治”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知史爱所,知史增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境界,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三是教育引导全所干部职工继承老一代水环人“担当、奉献、奋斗、创新”的优良传统,发扬求真务实、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以践行“正定大院”精神,把对支撑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为水环人建功立业的价值追求,为推动地质事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近40年的牵挂和嘱托转化为推动“两重”工作的主要动力,转化为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积极行动,转化为奋发有为、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要与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四个专项治理”相结合,加强党性锤炼,践行使命,艰苦创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为新时代水工环地质事业树新篇、开新局。
  水环所党委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