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迅速拉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序幕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集中收听收看,设石家庄、正定、厦门基地三个会场,组织包括离退休干部在内的80余名党员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遍布在祖国各地工作的野外一线职工自发组织收听收看,近300名党员、领导干部、团员青年、研究生、离退休干部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10月17日下午,所党委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副总地质师及部分主要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下一个阶段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收看开幕会直播,为在全所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了“第一课”。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全局性和使命感、纪律性和责任感、斗争性和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三个务必”。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水工环地质调查主力军,科技创新领头雁的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彰显地质科技“国家队”的强大实力和使命担当。要传承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正定大院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汇聚起新时代水工环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水环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家庄基地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正定基地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厦门基地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野外一线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读研究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