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赓续奋斗

来源:冀云 作者:侯春堂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勉励他们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这是党中央对自然资源工作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全国地质科技工作者发出的伟大号召和动员部署。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以功勋“英雄地质队”为代表的广大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深刻阐释、明确指出矿产资源、地质工作特别是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从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就做好矿产勘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这对指导和推进我国地质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情感,是对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关怀、鼓励,更是激励、鞭策,对我们提出了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号召全国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动员令和倡议书,核心思想就是号召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新贡献。作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珍惜荣誉、更加珍视机遇、更加努力工作、更加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工作业绩回报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奋力迈进国际一流水工环地质科研机构新征程,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而团结奋斗。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回信中蕴含的报效国家的自觉追求和担当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三要认真落实新一届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以强烈的忠诚意识和奉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狠抓工作落实。四要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坚决杜绝“躺平”“佛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高质量完成“两重”工作,切实发挥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的“火车头”作用。五要勇担新使命、立即行动,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作出水工环人应有的贡献,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六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正定大院”精神,奋力在热矿泉、卤水、地下水微生物等优势方向上找好矿、选好矿。七要开拓创新,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中关键的“卡脖子”问题,积极申请五大科技平台项目助推科技创新。八要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功能,创新项目管理机制,培养引进高端人才,加快地质装备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水工环地质工作核心竞争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