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承办河北省纪念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0-11-30

  4月19日上午,由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主办、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承办,中国地质科学院水环所、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石家庄经济学院协办的河北省纪念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举行。河北省政协委员、水环所程彦培研究员参加活动并作科普报告,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生及家长、社会各界群众近2000人参加活动。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科技处张忠贤处长宣布河北省第46个世界地球日暨2015年科技活动周开幕。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带来的蒙古舞蹈《盅碗筷》、诗朗诵《大地》、合唱《明天会更好》、歌伴舞《我们共同的家》等文艺演出将活动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程彦培研究员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珍惜地下水资源,保护地球环境”的科普报告,号召广大师生都要认识到水资源保护利用和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帮助他们树立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的环保理念,激发了同学们对河北省水资源的浓厚兴趣,提高了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强烈意识。

  水环所还组织了水质检测演示、学校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展示、关爱美丽家园书画展、科普知识游廊、“保护环境,有你有我”签名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喜闻乐见、贴近实际、互动性强,深受广大师生和社会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水环所主办,河北省深州市委市政府、深州市国土资源局协办的纪念第46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将于4月22日在深州市锦绣广场举行。

河北省纪念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领导参观水环所成果展板

河北省政协委员、水环所程彥培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2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水质检测演示

相关媒体采访

科普长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广大学生排队参观水环所环境应急监测系统

关爱美丽家园书法展

保护环境有你有我签名活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