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田来生正高级工程师

 

田来生,正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水质全分析、原子吸收光谱、离子色谱、气相色谱、等离子光谱、岩土分析、国家标准物质研制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开展了国土资源地质调查水土有机污染物检测方法研究和《地下水质检验方法》(DZ/T 0064-1993)的修订工作。是《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GB/T 8538-2008)和《地质矿产实验室测试质量管理规范(第6部分 水样分析)》(DZ/T 0130-2006)的主要起草人,编写了《岩石矿物分析》(第四版)水分析部分,完成了多个检测规程的编写,起草了多个企业标准,研制国家标准物质三组,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地质矿产实验室测试质量管理规范》(DZ/T 0130-2006)2009年度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

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矿泉水及环境监测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总工程师,河北省矿泉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岩矿测试》编委会编委,自然资源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地质矿产实验测试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高级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