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招聘

注重岗位培训提升管理水平--水环所派代表参加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训班

66-8日,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举办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训班,旨在保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顺利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有关领导及人事干部200多人参会,水环所人事教育处三名代表参加培训。

中编办研究中心洪都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资福利司常军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郭建华处长、财政部综合司张清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王瑞副司长,分别从中央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政策及实施、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政策与实施绩效工资、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财政有关政策及问题的处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政策与实施有关问题五个方面介绍了上层设计的理论思路及探索。

本次培训会重点解读了事业单位分类及人事、收入分配、养老保险、财税等相关政策,帮助参训人员系统和准确地理解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背景、主要内涵和实施要求,正确掌握实施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在分类工作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促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进程。

本次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情况复杂,涉及到全国126万个事业单位,3000万人。内容涉及到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收入分配、社会保险、财政政策等方面。参加培训会的同志就培训的相关内容作了分析、讨论和再吸收,为配合做好改革的具体工作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据悉,目前改革正在逐步推进中,改革相关具体措施将会稳步出台。(人事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