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水环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2-05

近日,水环所客座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胡水明到水环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激光冷原子阱方法测定地下水中的85Kr81Kr”的学术报告,与广大科研人员就地下水同位素实验方法和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撰写基金申请书所关注的问题交流了经验和体会。

胡水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痕量探测技术与应用,原子分子的精密激光光谱和大气分子的红外光谱探测技术与应用,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近年来,胡水明教授发展了激光冷原子阱痕量分析技术,在合肥搭建了国内第一套激光氪原子阱测量系统,实现了氪同位素的精确测量,使得地质学家们利用氪同位素进行测年的梦想成为现实。目前,胡水明研究团队正与挂靠水环所的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开展相关领域研究。

 

胡水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科研人员与胡水明教授进行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