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心得体会--条保处刘宁
发布时间:2014-10-14     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信息发布人:

通过前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学习,我体会颇深。

群众路线最核心的问题是“为了谁”的问题,最本质的问题是“依靠谁”的问题。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的是如何把群众路线的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从而在本职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有效的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效能,能够更好的为所的中心工作服务。

条件保障的工作核心是合理有效的配置实物资产,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摆在我们部门面前的突出问题有以下几个:

首先要对家底不清,对全所实物资产的实际使用状况了解不够,尤其是大型设备的使用效率问题。

其 次是对现有资产的配置不够合理。一是房产配置,面对大型仪器设备的陆续到位以及新批准建立的各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场所的需要,一方面现有各实验室房屋拥挤, 另一方面,存在许多闲置房屋,如何更好的合理配置东、西实验楼及实验综合楼是摆在现阶段的一个主要问题。二是如何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如何将剩余的 机时在科研课题中合理分配,设备共享制度有待建立。

第三是新科研仪器设备配置存在盲目性,如何利用有限的资金,优化配置科研仪器设备,做好急需设备、所的重点实验室发展所需配套设备、各科研项目开展所需的一些小型专用设备以及行业内国际一流的高、精、尖设备之间的合理分配。结合设备共享避免重复购置造成浪费。

第四是近一段时期,科研人员提出的关于资源配置及基础设施维修的一些实际问题有待解决。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查找自身问题,发现管理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着工作落实不到位,遇到困难总找一些客观理由、缺少勇于承担的勇气,精神懈怠、办事拖拉等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苗头。 

要以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 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坚决反对“四风”,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首先要广开言路,要虚心听取广大科研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从群众来到群 众中去的工作方针,为下一步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做好准备。其次要转变工作作风,务实工作,切实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勇于担当,不推诿不扯皮,进一步加强 一心一意为科研中心工作服务的意识,扎实工作,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科研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职工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第一标准。清廉工作,自觉做好各项事务公开,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


总 部: 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268号(050061)电话:0311-67598501
正 定: 河北省正定中山东路92号(050803) 网址:http://www.iheg.org.cn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1977号-1
Copyright ? 2010 Ihe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