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纪地质调查工作方法》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毕志伟 发布时间:2019-11-11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第四纪地质与黄土研究室微体古生物与古生态学团队编著的《第四纪地质调查工作方法》一书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宏观视野提出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山水林田湖草各要素生态过程相互影响相互制约是不可分割的整体。第四纪地质学是以地球表面自然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其演变历史为研究对象,是研究地球表面自然环境的重要学科,具有多种理论与实际应用价值。第四纪地质调查工作是区域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城市地质工作的基础和重要组成,已经得到自然资源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重视,这必将促进第四纪地质专业和学科的发展。

  该书从实际需求出发,侧重基本工作方法,总结归纳了第四纪地质调查工作的内容、基本工作方法,对我国不同地区的第四纪地层、气候变化、古沉积环境等进行了概述,可以为不同地区的地质工作者提供区域对比资料。该书也可供区域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城市地质工作等相关专业的科研和地质调查工作人员及高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