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举办2019年度国际合作成果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王东 李亚松 发布时间:2020-01-21

  为加强国际合作管理,提升国际合作水平,促进国际合作成果交流与共享,20201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举办2019年度国际合作成果交流会,对2019年度国际合作工作和国际合作成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对国家留学基金委访学政策进行宣讲。 

  水环所科技处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19年度国际合作概况和2020年度国际合作计划申报情况,对地调局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开展的访学申报工作进行了宣讲和动员。2019年度出国境人员重点围绕柬埔寨和秘鲁援外项目、美国开展水资源确权合作研究、澳大利亚开展地下水回补和污染修复合作研究、美国开展地球物理和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合作以及参加重要国际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针对合作研究内容、合作心得、合作机构值得借鉴的管理模式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达到了开放、合作、包容、互鉴互通、互利共赢的目的。 

  目前,国际合作正在从与欧美发达国家合作吸收引进先进技术转为与“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合作进行技术输出为主,未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国际合作将是重点,着重加强境外矿业开发与合作、境外重大工程项目和境外中资企业水资源保障、区域经济合作资源环境评价、援外项目、跨界含水层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