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举办“牢记交通安全坚决杜绝酒驾”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蓓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等行为,9月2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举办“牢记交通安全 坚决杜绝酒驾”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局关于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行为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的相关规定,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警示片和案例监控视频,用真实案例强调了酒后驾车带来的严重后果。

  会上,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专家从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培训,并就参会人员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就有关事项与汽车租赁公司进行沟通交流,并与其逐一签订了《拒绝酒驾承诺书》。

  会议要求,一是所属各部门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工作,引导职工牢固树立“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理念。二是全所职工要严格执行交通法规,杜绝违章,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超速超员超载行驶,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三是汽车租赁公司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加强车辆和驾驶人的日常安全管理及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车辆安全状况自检,督促驾驶员严格执行交通法规,杜绝酒后驾车、超速超员超载行驶等行为。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各部门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部门安全员、车队全体人员、安全和保密处全体人员、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及部分驾驶员40余人参加培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