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向当地政府移交《河北顺平县自然资源图集》

来源:中国地调局 发布时间:2020-11-21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向顺平县人民政府现场移交了《河北顺平县自然资源图集》。国家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文斌,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

  2017年以来,在审计署的协调推动下,中国地质调查局在顺平县部署开展了找水打井、地热资源调查评价、地质遗迹调查与地质文化村建设等工作,实施探采结合井19口,评价顺平县平原区可利用浅层地温能折合标准煤约119万吨,发现有价值的地质遗迹点33处,圈定一批可直接开发利用的绿色耕园地资源,在支撑顺平县城镇规划、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推动特色旅游和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基于地质调查成果,编制了《河北顺平县自然资源图集》,这也是全国首份以县域为单元的自然资源图集,可为顺平县生态保护修复、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产业布局优化调整等方面提供重要依据,也可为县级和区域自然资源管理与国土空间规划提供借鉴参考。

  国家审计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有关局属单位负责同志,保定市、顺平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移交活动。移交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顺平县地质遗迹和杨家台地质文化村。

  据了解,《河北顺平县自然资源图集》由审计署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共同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天津地调中心、地质力学所、环境监测院、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单位共同编制。图集包括自然资源与地理背景、清洁能源与矿产资源、水资源与水环境、土地资源、林地草地湿地资源、地质遗迹与旅游资源、空间规划与布局等7个部分,共51张图件。

  下一步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全面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强脱贫的后续帮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