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下水污染机理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2-01-21
  近日,河北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下水污染机理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顺利召开。会议旨在促进水土污染机理与修复领域科技创新,推动实验室能力建设与快速发展。
  会上,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地下水污染机理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2021年度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培养情况、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思路。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2021年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研究定位、发展方向、建设规划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对接国家需求,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方向,加强成果凝练与集成,突出学术贡献和价值。二是突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专业优势,提高技术成果的应用性,提升成果转化能力。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力度,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
  河北省科技厅和石家庄市科技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围绕加强实验室规范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特邀专家和平台两位学术骨干作了题为《农田镉污染风险评估与防控》、《城镇化对地下水水质的影响及机制》和《有色金属矿区地下水重金属污染全流程控制与治理》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科技厅和石家庄市科技局主管部门领导、所领导、特邀专家和实验室全体成员等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