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2-12-06
  12月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近40年的关怀嘱托紧密结合,开展交流研讨,以上率下引导全所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党委书记、副所长冯安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所长、党委副书记侯春堂,副所长、党委委员张兆吉,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梁静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水环所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要结合自身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水工环地质调查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火车头、领头雁作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地质、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部署,抢抓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贡献,努力实现到2035年建成世界一流新型水工环地质研究所的宏伟目标,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水工环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政治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二是精心实施国家地质调查2项工程和22项二级项目,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三是提升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水平。实施20-30项国家、省部科技“五大平台”重要项目和条件改善项目,申报重大项目有突破。四是加强成果转化和地质科普,在地热与水资源勘查开发评价、国土空间规划与水土生态修复保护、岩土水生监测测试、透明智慧城市、地质安全调查评价等取得新成效。五是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和管理体系,巩固作风建设提升成效,实施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培育使用青年人才,加强研究生培养和博士后招聘。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持续抓好安全、保密、稳定、综治、意识形态等工作。六是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基地创建与重构,促进科技布局优化与高质量发展。七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延伸。加强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和正定大院精神。
  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地质师、工会主席、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