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与西宁中心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3-03-28

  20233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党委书记欧清学一行到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调研交流,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开展结对共建,是落实局党组关于能力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央公益性地质队伍体系,推进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能力和水平系统性、整体性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西宁中心前身为原武警黄金第六支队,20188月,根据中央跨军地改革方案集体退出现役,移交自然资源部,并入中国地质调查局,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地质队伍,部队时期取得过许多突出业绩,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转制后,成为我国唯一一支成建制驻扎在青藏高原的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 

  水环所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的科研单位,是国际上专门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科研工作的国家级专业科研机构,建所60多年来,长期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领域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创新研究,在水文地质与水资源、水环境与生态修复、地热地质、生态地质、工程地质、海岸带环境地质的调查评价与科学研究工作上,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水、工、环科学技术专业优势。并确立了以“践行使命的担当、上善若水的奉献、艰苦创业的奋斗、敢为人先的创新”为核心的“正定大院精神”。 

  在座谈会上,侯春堂与欧清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水环所有底蕴、有人才、专业精,西宁中心有传统、有活力、闯劲足,此次全方位的结对共建协议的签署,对两家单位能力提升和建设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全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打造局属相关单位与指挥中心及13个专业地调中心结对共建工作的标杆。 

  会后,西宁中心主任董福辰与水环所副所长刘锋英,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最后,双方还一同参观了水环所荣誉室。 

  西宁中心科学技术室、办公室负责人,水环所党委书记冯安生、纪委书记梁静、副总地质师王贵玲,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党委办公室、信息化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座谈交流

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参观荣誉室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