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业务发展、守廉洁底线 水环所纪委开展项目(课题)负责人廉政提醒

来源:纪检审计处 作者:暴寒婷 发布时间:2023-06-12

  2023年6月8日,为进一步防控廉政风险,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员干部职工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开展项目(课题)负责人廉政提醒、安全保密提醒等综合提醒培训。

  纪委书记梁静同志结合局系统典型案例,对43名项目(课题)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梁静同志希望项目(课题)负责人要切实落实项目负责人负责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带头讲政治,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将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所工作会议要求,紧盯项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项目工作,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做水环所高质量建设的推动者。二是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履行项目运行与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项目运行及经费使用的监督把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野外项目负责人和临时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在今年野外工作期间,要继续担负起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增强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动态防控,科学、合理、据实编制预算,严格管控委托业务,严把项目经费使用关和报销关,守住廉洁底线。四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红线,特别注意与外协项目承担单位和人员相互之间不得存在利益输送和利益交换等行为。五是要算好人生“四笔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严格要求自己,守住法律底线和红线,拒腐蚀永不沾,勤恳工作,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梁静同志强调,项目(课题)负责人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要讲政治,正确辨别是非,不发表不当言论;要讲规矩,不搞形式主义,遇事多请示报告;要管好人,花好钱,确保“出人才出成果不出问题”,为水工环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职能部门分别对安全保密、野外支部建设、野外质量检查等综合提醒培训,强化责任意识。

  所领导、部门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3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Welink视频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