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与水环所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李亚松 发布时间:2018-05-09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邀请,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盛祝平教授近日访问水环所,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盛祝平教授全所科研人员作了题为“有控含水层补给系统及其演变:有力的水资源管理手段”的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应邀出席学术报告会。盛祝平教授大家介绍了什么是Managed Aquifer Recharge MAR),以及MAR在美国的实际应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用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所带来的理念对于下一步水环所在太行山山前平原开展浅层地下水利用南水北调水回补研究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盛祝平教授先后参观了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矿泉水环境监测中心、河北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下水污染机理与修复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科学院第四纪年代学与水文环境演变重点实验室、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野外试验基地,对水环所在支撑全国区域性地下水资源研究和环境演变方面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在区域水文地质、地下水污染机理、水化学测试分析、大型野外试验装置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盛祝平教授是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水文地质和水资源工程教授、埃尔帕索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水资源开发的应用和基础理论研究,侧重水文地质、地表水和地下水的交互作用、含水层回灌系统、含水层力学和综合水资源管理。担任过美国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主席,美国水文科学协会副主,美国科学院国家研究委员会可持续地下储水顾问委员会会员,美国土木工程学会地下水水文学委员会主任等学术团体职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