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地下水高层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8-07-10

  7月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共同发起,河北地质大学主办,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河北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产业结构优化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开发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生态地质环境监测预警与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发中心协办2018地下水高层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旨在交流近年来在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产业结构优化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及新技术成果,探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机制,展望未来地下水科学的前沿方向与发展趋势,促进海内外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本届论坛主题是“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产业结构优化”。 

  开幕式上,河北地质大学王凤鸣校长、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郝爱兵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万力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水环所所长石建省研究员主持。 

  会议期间,采用专家汇报和提问讨论的方式进行。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从水文地质编图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评价、地下水污染修复、地下水模型分析、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水文地球化学演化分析、工程水文地质、同位素测试等方面交流讨论地下水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地下水研究领域的杰出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就地下水资源与环境相关研究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7月10日,地下水资源与地下水环境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水环所所长石建省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河北地质大学王凤鸣校长致辞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郝爱兵主任致辞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万力教授致辞

   

  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和水环所张兆吉研究员主持第一阶段报告

   

  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作报告

   

  水环所副总工张光辉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