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服务厦门市高质量发展地质科技创新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范建勇 发布时间:2018-11-13

  119,支撑服务厦门市高质量发展地质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厦门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张洪涛、中科院院士刘嘉麒到会指导会议期间,厦门市副市长、福建省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芊,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郑道溪现场参观了地质科技成果展,并王研就支撑服务厦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研指出,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的工作准则,全力支撑服务厦门市的高质量发展。联合部署开展厦门市主城区地下空间三维探查,打造透明厦门地质信息平台,着力为厦门城市建设向地下空间拓展提供三维可视化的技术支撑;尽快编制《支撑服务厦门市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图集》、《支撑服务厦门市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评价实施方案》,加挂“厦门市自然资源环境调查研究中心”的牌子,为厦门市做好有力支撑保障;要将厦门地质科研基地,打造成东南沿海地区一流的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干热岩成套技术的开发及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首台套设备成果的转化,优先支持在厦门市建设工程示范基地和产业园区,带动相关装备制造国产化和工程技术业务发展。 

  陈昌生指出厦门以推动千亿产业、千亿投资双接力工作为抓手,以全面深入扩大改革开放为动力,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希望以厦门为蓝本,共同研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地热开发利用、清洁水资源保障、矿山地质环境修复等,助力厦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厦门市地质科技工作主要需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支撑服务厦门市高质量发展地质科技创新规划要点。 

  与会专家还就如何更好的支撑服务厦门市高质量发展规划要点,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自然资源部高咨中心、李四光基金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厦门市政府科技、规划、建设、发改、环保、人社等部门代表,厦门大学、福建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厦门市地质工程勘察院环境科学研究院等领导专家6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参观地质科技成果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