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9-02-28

  2019年2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作题为《促创新 强协作 培自律 奋力推进新时代水工环事业转型发展》的工作报告,代表所党委回顾总结2018年水环所重要工作进展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石建省指出,2018年,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水环所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石建省指出,水是生命共同体中最为关键的因素,水是国土空间规划管控最突出的制约因素,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方面。今后一段时期,大力强化和拓展以支撑服务生态系统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区域统筹、综合治理为目标的生态地质调查、承接水资源调查评价、推进深部热能调查评价和勘查开发示范、参与生态文明示范区、重要经济区和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预警技术支撑等方面的工作。 

  石建省强调,2019年是水环所业务工作创新优先年、转型升级年、收获献礼年,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坚持“全力支撑水资源安全保障、水生态保护、地热资源高效利用,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工作定位,进一步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将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两大引擎”,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工作,全力推进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显著提升所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2019年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以地热攻坚战新的更大突破向国庆70周年献礼强力推进厦门科研基地建设,实现部分运行使用实施创新优先工程,科技创新和国家科技平台建设务求取得重大进步全面完成2016-2018地质调查任务,顺利启动2019-2021地质调查规划努力开创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新局面全面提升业务和管理信息化水平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创新活力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深化“两个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张永波副所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要求各部门、各科研团队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讨论,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目标、思路上,认真对照责任分工表和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具体措施,明确具体负责人员、完成期限,确保所党委谋划的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能落实到位。 

  石建省所长与所属部门代表签订2019年度保密工作、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张兆吉副所长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文明处室和十佳文明职工标兵的通报》、《关于对特别突出贡献团队和人员给予奖励的决定》李援生副所长宣读《关于2018年度获得上级和地方表彰奖励的情况通报》。 

  本次会议创新形式,首次增加亮点成果汇报展示。王贵玲、周小元、刘景涛分别对地热攻坚战阶段成果、透明雄安地质信息平台1.0建设成果全国地下水水质与污染调查评价工作成果进行了专题汇报。 

  本次会议主题突出、组织紧凑,开出了特色、开出了成效,会议达到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交流经验、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增强信心的预期目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表彰2018年度文明处室

表彰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

表彰2018年度先进工会小组

王贵玲作成果汇报

周小元作成果汇报

刘景涛作成果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