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19-06-28

  根据中央要求和部局党组统一部署,6月25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所长石建省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局第7指导组组长、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书记温国勇带队指导工作并提出明确的具体要求。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永波主持会议。

  石建省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三是要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为我所工作定位的调整提供强大思想政治保障。 

  石建省要求,要聚焦主题教育要聚焦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检视问题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改实改、攻坚克难。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圆满完成“两重”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所业务体系、人才结构不断优化提供强大动力。要围绕目标任务抓好落实,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本单位存在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石建省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着力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一是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二是着力抓好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拿出实招。三是着力抓好检视问题,查清原因、找准症结。四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边查边改,真查真改。 

  局第七组指导组组长温国勇肯定了我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 

  所领导班子成员、副职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会议。 

水环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水环所党委书记、所长石建省作动员讲话 

地调局第7指导组组长、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书记温国勇到会指导

水环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永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