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促转型 共谋发展强支撑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9-12-09

  --地调局水环所与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共商战略合作 

  2019124日,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调研,双方就新时代促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支撑能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一是充分利用双方水资源调查评价成果,开展华北平原地下水开发利用与水平衡演变研究,提出华北平原水平衡调控与水资源确权对策建议,为国土空间规划和水资源确权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二是以实现地下水降落漏斗和地面沉降严重区及治理区精准监测为目标,优化现有地下水和地面沉降监测网络,提出补充建设方案。三是根据双方年度调查、监测和评价成果,研究地下水降落漏斗和地面沉降及矿山环境发展变化趋势,评估治理效果,联合编制地下水、地面沉降、矿山环境年度研究报告并报上级主管们,为自然资源管理决策提供科技支撑。四是以地调局水环所地下水回补试验基地和水地污染修复技术为基础,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工作,承接水生态治理和水土污染修复项目,实现成果有效转化。五是开展测试分析实验室比对工作,建立统一的技术质量标准,提升实验测试能力和效率,共同承接测试服务项目;依托地调局水环所正定试验测试基地,开展实验室共建和大型仪器共享。六是综合集成调查研究和技术发明成果,形成重大研究成果报告和发明专利,组织申报国家和地方政府成果奖励和发明专利。 

  河北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调局水环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座谈

参观荣誉室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