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成功举办水工环地质讲坛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郭娇 发布时间:2020-04-27

  2020年4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成功举办水工环地质讲坛,第一讲:水资源评价方法及关键问题。

  为提升支撑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的能力,推进水工环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增强科技创新在地质调查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特开办水工环地质讲坛。讲坛旨在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针对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水环境调查与修复、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开发利用、生态地质、环境工程地质、海岸带地质等业务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开展系列讲座。

  本次讲坛由水环所费宇红研究员主讲。首先回顾了我国水资源评价的历程、先后三次全国水资源评价的特点,总结了水资源评价的经验和方法,详细介绍了地表水资源评价的数据获取、评价方法及评价结果的表达。针对地表水资源评价中遇到的关键问题,重点讲解了地表径流系列的修正方法,不同地区、不同条件下地表水资源可利用量、水资源总量、水资源可利用量的计算方法及水平衡分析过程。

  讲坛由张兆吉副所长主持,1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

 

张兆吉副所长主持讲坛

 

费宇红研究员主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