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纪检审计处 作者:李潇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3月5日,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牢记初心,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落实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构建“不能腐”的制度机制;要吸取深刻教训,严肃查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会议指出,2023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所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推进各项工作举措,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水工环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二跳”攀升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时代水工环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强定力淬炼政治信仰、把牢正确方向。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以更高站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抓实组织建设,以更严标准锻造坚强党组织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大担当推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五是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实举措纠“四风”树新风。六是坚决防范廉政风险,以更深内功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职工通过“Welink”线上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