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科学家进校园:走在科学路上 播下科学希望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2-06-02
  2022年5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科学家进校园:“走在科学路上  播下科学希望”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水环所副总地质师王贵玲研究员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发热的地球》的科普讲座。
  讲座中,王贵玲研究员运用专业知识,通过大量动画视频、图片,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地球的内部结构,地热资源的分布、用途、特点、分类,以及如何开采利用等,详细介绍了地热能源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们更深入认识到地热能源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学生们争相请教问题,王贵玲研究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我要把今天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和更多小朋友知道,从自身做起,爱护地球,珍惜身边环境,努力做清洁环保和绿色低碳的小卫士。学生们纷纷说。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四年级闫茹老师表示,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与科学家近距离接触,感受科学家的科学素养和大家风范,点燃了同学们探究科学的智慧火花,拓宽他们的科学视野,激发同学们对科学创造的满腔热情,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探索地球奥秘的科学火种。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兴军表示,王贵玲研究员带来的通俗易懂的地学科普知识走进校园,增强了广大学生们对地热资源的认识,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的行动中来,希望水环所的科学家今后能够经常来到校园,为青少年地学科普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环所将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科普创作和科技传播,不断创新科技推广和科普活动方式方法,为推动水工环地质科技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贵玲研究员作讲座
  
300多师生聆听报告
  
学生踊跃提问
  
学生们边听边记
  
认真回答学生问题
  
与学生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