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许天福

许天福 许天福,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专业,先后获得荷兰Delft国际水文工程学院硕士学位和西班牙La Coru?a大学博士学位。从1996年,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地球科学部工作,为该实验室终身研究员。

许天福教授在地下多相流体运动和地球化学运移耦合的理论和模拟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提出了综合反映地质条件、地热传导、地球化学和流体动力条件的新的概念模型,独立开发了模拟地下多相流体运动和地球化学运移耦合过程和机理的计算机程序TOUGHREACT,代表了国际反应性溶质运移模拟的领先水平,该成果在矿床的形成、二氧化碳和核废料地质处置、污染物运移、地热能开发利用等许多领域被广泛应用,极大地推动了地下复杂环境多学科耦合交叉研究,为国际上这一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文章被引用800多次。近5年来,共计多次被国际著名大学和国际会议邀请做特邀报告和主题演讲。

 

2013年被聘为我所客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