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主持修订的一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李向全 发布时间:2021-06-04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2021年国家标准批准公告,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牵头主持修订的《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查规范》(GB/T 12719-2021)获正式公布,并将于2021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本标准是对《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探规范》(GB/T 12719-91)的更新迭代,共修订条目73条,增加条目64条,总结了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查领域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理论,提出了从普查、详查到勘探全过程的勘查技术要求,重新修订了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查类型和工程量,增加了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评价等新内容,赋予新规范继承性和先进性的双重特点。本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于推进新时代矿区绿色勘查和加强矿山水害防治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