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精强连杆有限公司老厂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方案》公示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0-07-07

  受河北鑫友绒业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开展了“南宫市精强连杆有限公司老厂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方案”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1)全场地单独石油烃污染需修复土方量为17818.38m3,单独镍污染需修复土方量为1339.8m3,六价铬、镍复合污染需修复土方量为802.64m3,铜和镍复合污染需修复土方量为574.2m3,单独六价铬污染需修复土方量为535.1m3,总修复方量为21070.12m3。

  (2)经修复技术筛选,确定的技术方案为:对石油烃污染土壤采用场内异位化学氧化法进行修复,对单独镍污染和铜镍复合污染土壤进行场内异位稳定化修复,对六价铬、镍复合污染土壤在场地内异位还原和稳定化修复,对单独六价铬污染土壤在场地内异位化学还原修复,所有含重金属土壤在完成修复后再在场内填埋阻隔进行风险管控。

  (3)镍和铜污染土壤采用稳定化修复后,以《固体废物 浸出毒性浸出方法 硫酸硝酸法》(HJ299-2007)浸出的镍和铜浓度满足《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水标准为修复验收标准。总石油烃和六价铬以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修复目标值为验收标准。

  (4)针对拟采用的修复技术和不同的修复对象,方案从修复技术路线、环境管理计划、修复效果评估、修复后土壤的风险防控,以及修复过程中应急与安全防护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设计,为后期的修复工程施工提供了依据。

  (5)根据场地实际污染土壤方量和修复技术方案,修复周期约为3个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