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精强连杆有限公司老厂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调整方案公示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1-04-27

  受河北鑫友绒业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开展了“南宫市精强连杆有限公司老厂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调整方案”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1.对场地内已完成填埋阻隔的重金属修复达标后土壤(特征污染物为六价铬、镍、铜,总计3583.6m3)进行危险特性鉴别。
  2.在论证修复后的重金属污染土壤属于一般固废的基础上,开展修复后的重金属污染土壤烧结制砖处置修复技术方案可行性论证:包括小试试验、砖厂接收土壤及处置可行性分析。
  3.以砖体达到抗压强度要求、砖体中重金属(目标污染物六价铬、镍、铜)依据《固体废物浸出毒性浸出方法 水平振荡法》(HJ 557-2010)的浸出值均不超过《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Ⅲ类水标准为验收目标。
  4.编制优化施工处置实施方案,包括土壤清挖、转运及烧砖处置实施、环境管理及环境监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及应急预案、以及修复效果评估,为后期的修复工程施工提供依据。
  5.根据场地实际污染土壤方量和修复技术方案,修复周期约为1个月。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                                
   2021年4月27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