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下水环境图》修编再版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荆继红 发布时间:2019-09-06

  《中国地下水环境图》修编再版属于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编制的《中国地质环境图系》成果之一,是“全国地下水资源及其环境问题调查评价”计划项目中的“跨界含水层调查”工作项目中?“全国水文地质类图件编制”工作内容;项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承担,工作内容周期2014年。主要目标任务是全面总结我国水文地质和环境地质的空间特征和演化规律,编制全国和区域水文地质类图件,不断提升水文地质和环境地质认识水平及成果转化效果,科学支撑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监测和管理工作。

  结合新获得的资料修编《中国地下水环境图》。基于与地下水有关的地质环境变化和地下水是基础环境因子的观点,综合分析了不合理开发利用地下水所诱发的环境地质问题,重点表征了地下水化学分布、地下水污染因子,以及地下水开采诱发的泉流量锐减或衰竭、土地沙化、植被退化或绿洲面积缩小等环境地质问题等内容。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