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1论文获“中国地质学会《地质学报》(英文版)2019年度优秀论文”称号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赵佳怡 发布时间:2020-08-25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王贵玲研究员发表的“Research on Formation Mechanisms of Hot Dry Rock Resources in China”(2016,90(4):1418-1433)论文获得“中国地质学会《地质学报》(英文版) 2019 年度优秀论文”称号。该论文针对根据我国地质条件,提出我国干热岩型地热资源四种成藏模式,分别为高放射性产热、沉积盆地、现代火山和板块内活动构造带型,并提出了西藏南部、云南西部、东南沿海、环渤海、松辽盆地和关中盆地等重点靶区,对我国干热岩开采前景进行了展望。

  《地质学报》(英文版)是中国最早的一本地学期刊,多年来一直被SCI收录,至今已有98年的历史,是我国最著名的地学刊物之一。中国地质学会《地质学报》(英文版)2019年度优秀论文是在中国科协等“登峰计划项目”和“卓越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在2016 年第1期至2018年第6期的文章进行评选,共评选出 15 篇文章为优秀论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