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自主研发的监控自然衰减技术全力支撑黑龙江率先创建地下水污染风险防控技术体系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3-02-01

  2023年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栾健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张敏研究员团队自主研发的监控自然衰减技术,并在大会提出提案建议:省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科技厅等部门与相关技术团队合作,在我省率先创建基于监控自然衰减的地下水污染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利用自然衰减等地下水污染防控、治理技术,创建我省地下水污染风险防控技术体系,为建设生态龙江、数字龙江等贡献地下水污染大数据及其风险防控。

  日前,黑龙江生态环境厅、腾讯网、极光新闻等多家政府网站、网络媒体对该提案进行了转载报道。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