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岸带遥感论坛暨美丽海岸峰会“海岸线资源调查监测”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海岸带环境研究室 作者:李剑锋 发布时间:2023-10-12

  2023年9月27日,由福建省水循环与生态地质过程重点实验室组织,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联合召集的第一届海岸带遥感论坛暨美丽海岸峰会“海岸线资源调查监测”专题会议在西安顺利召开。

  水环所海岸带环境研究室主任李亚松研究员主持会议,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水环所近年来在海岸带环境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福建省水循环与生态地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并做了会议总结。

  来自水环所以及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南京大学、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单位的12位专家学者,围绕遥感技术在海岸线变迁、海岸带湿地时空动态变化、河口生态地质调查、滨海湿地资源环境调查,以及陆海统筹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沿海城市资源环境调查与承载力评价、海湾水沙输运数值模拟研究新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

  参会人员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与报告学者就汇报内容开展了专业的技术交流,共同探讨了海岸带遥感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对于推动我国海岸带资源监测与遥感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