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邀请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李庆辰研究员讲党课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6-07-06

7月4日,由水环所党委办公室、第四纪-信息党支部组织的庆祝建党95周年建所60周年暨道德讲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党课活动在8楼会议室召开,特别邀请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李庆辰研究员所讲了一堂集政治学习与学术报告于一体的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党课,在所党员、科研人员和研究生90余人聆听报告。

李庆辰研究员作了题为《太行山地理特征与山区经济发展》的报告,围绕河北省地势特征、太行山自然地理、太行山林业与绿化、太行山旅游资源等几个方面,特别是太行山区的革命根据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重要地位,深入浅出的给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开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李庆辰研究员长期从事地貌与第四纪地质学、旅游地学及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和科研管理工作。报告中,讲述了河北省地势特征、河北地貌圈层、河北海岸特征以及太行八陉和太行山主要地层等知识;太行山障石岩地貌和喀斯特地貌、太行山的旅游资源、特别是红色旅游胜地等等。结合水环所特点,提出了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期望,勉励每个地质人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能够日常行动要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急时刻能担当的真正的共产党员,处处体现自身的共产主义信念,为太行山区的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水资源合理利用做出贡献。

会后,李庆辰研究员参观了正定基地实验室和岩芯样品库,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地貌学与第四纪地质学问题、结合树立正确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了座谈,对实验室工作、岩芯保存以及第四纪学科的发展和科研团队组建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庆辰研究员讲党课

纪委书记张民福参加党课活动

李庆辰研究员与科研人员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