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李金发副局长到水环所调研指导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7-05-03
  4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带领局总工室、财务部、水环部、科外部、装备部、地科院等相关负责人到水环所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水环所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作工作汇报,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工程首席、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金发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充分肯定了水环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所党委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业务结构调整为主线,积极推动系列体制机制改革;二是对所发展有长远规划、短期安排、具体措施,既有传统优势,又有瞄准国家重大方向思考;三是坚持创新引领,搭建平台,谋划项目,取得创新性成果,成绩比较突出;四是人才队伍建设有规划、有成效,团队建设布局合理;五是制度建设完善,形成完备制度体系,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六是高度重视信息化和成果转化工作;七是积极谋划推进基地建设,八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创新亮点突出。
  李金发对所今后工作提出八方面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业务定位,通过业务机构调整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人才结构调整,以业务机构调整为主线,以“水”作为核心,形成“水”的理论体系,充分发挥优势,瞄准世界前沿,形成科技创新大团队;三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坚持地质调查与科研深度融合,积极进入地质调查主战场,加强平台建设,积极申报地下水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干热岩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强国际合作;四是人才队伍建设要形成体系,优化人才团队、结构、制度、环境、评价体系,让人才真正成长起来,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依法治所,建立以预算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系,加强项目管理系统化、规范化,加强项目负责人、财务处长、科技处长之间协调配合,加强安全、保密管理,加强企业管理;六是要加快推进厦门基地建设,抢抓机遇,整体谋划、统筹考虑,既有利长远发展,又有利于短期稳定发展,近期形成具体方案上局党组会;七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把成果服务、地质调查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继续向前推进,加强成果转化;八是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生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各部室、地科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各职责范围对所业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召开调研座谈会
   
  李金发副局长讲话
   
  石建省所长作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